虫虫

南方青年狗

老家的猫
慢慢的,回家的次数逐渐减少。但这些年来猫似乎成了我对姥姥缕缕记忆中的连接物。前年,陪伴姥姥三年的老花猫没有再回来。我听到了很少的几次叹息。
乡村的猫大多养来以抓耗子,但姥姥的猫在这一个方面的战绩似乎总是不佳。姥姥经常喂食给它的时候也会抱怨几句:“就知道吃,老鼠没抓到一只!”有时候外面下雨了,看到它还不进屋,又会骂道:“蠢呀,还不知道进来!”。这次又看到了一只花猫,是乡村常见的品种,年龄还小。姥姥从我家吃完饭,一边抱怨道:“它挑得很,连饭都不吃”。一边叫我帮它打包鱼骨头。
一年一年过去,我总能听到姥姥关于猫的抱怨。这种感觉似乎就像父母对调皮的孩子轻轻的指责。满是关怀。

评论

热度(4)